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

【南京。漫步金粉古城】江蘇省美術館



距離南京總統府不遠,有兩座風格各異的美術館:一座是落成於1936年的江蘇省美術館,另外一座則是2008年開放的新館;新舊兩館在建築本體上很十分值得欣賞。

老美術館建築本身就是一座民國建築古蹟,當初國民政府推定于右任、孔祥熙等人成立籌備委員會,門面由國民政府主席林森題上「國立美術陳列館」七個大字,撥款20萬元興建中國第一座國家級美術館。主建築共四層,正面以挑高玻璃窗面透入自然光,層層交疊的樓梯透過玻璃顯露在外,是融合中西的現代風格建築;門廳、檐口、雨棚上有浮雕裝飾。

新館位於漢江路上,由德國KSP建築設計事務所設計,灰石顏色搭配以線條為裝飾的左、右兩塊方形主體。有人說像豎笛一樣錯落有致,也有人說像雙手扣合的兩塊建築圖像;兩棟建築之間以玻璃天幕圈出大廳,灑入自然光。館內收藏以現代美術作品為主,最大特色為「新金陵畫派」的傅抱石、錢松喦、亞明、宋文治、魏紫熙的作品,以及揚州八怪、海上畫派以及許多20世紀名家作品。


access_地鐵2號線大行宮站步行10分鐘
add_南京市長江路333
tel_+86-25-89610200
time_9:0017:00,週一閉館
price_免費


~以上內容摘自《旅讀中國4月號南京特輯 
去大陸出差\探親\旅行,別忘了帶《旅讀中國》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