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

【南京。食】秦淮人家小吃宴




因為小吃種類眾多,南京現在還流行起了一種「小吃宴」,把眾多小吃都製作成小巧精緻的造型,讓人兩三口就可以吃下。一頓飯下來,吃上幾十道不成問題,讓只能在南京短暫停留的遊客一次吃遍南京小吃。

在夫子廟街區有一家歷史悠久的餐飲名店「秦淮人家」,就推出了精緻的小吃宴,一共816道;店內還設有正臨秦淮河畔的包廂,用餐時伴隨河上點點倒映火光,既優雅又懷古。

「雞汁乾絲」以清雞湯為底,細緻的手工切絲體現了淮揚菜注重精緻刀工的特點,簡單的豆腐皮用雞湯吊上幾個小時也變得鮮香。「久旱逢甘霖,他鄉遇故知,洞房花燭夜,金榜題名時」是人生四大喜事;由餃子演變而來的「四喜燒賣」四格小兜裡分別裝入雞蛋碎、胡蘿蔔碎、香芹和香菇碎,不但名稱富有吉祥寓意,顏色看起來也豐富多彩。

「蒸兒糕」則是南京人的傳統食品,以芝麻、白糖為餡,把米粉放入木頭模子去蒸,白白胖胖的蒸糕是以前小孩子特別愛吃的糕點,路邊小攤子上冒著蒸氣的竹筒冒出甜甜的熱氣,大概是早一輩南京人共同的記憶。816道小點中,還有泡在白色瓷碗清湯中,做成雨花石造型以假亂真的「雨花石元宵」,足見師傅在金陵小吃上下的功夫。

圖片說明:
a_鴨血粉絲湯
b_雞汁乾絲
c_梅花蒸兒糕
d_雨花石元宵
e_四喜燒賣
f_什錦素菜包

access_地鐵1號線三山街站步行10分鐘
add_秦淮區大石垻街128
tel_+86-25-5221-1888
price_RMB100

~以上內容摘自《旅讀中國4月號南京特輯 
去大陸出差\探親\旅行,別忘了帶《旅讀中國》喔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