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

【我的旅讀中國】我的30歲生日在西藏度過!

親眼見到珠峰才知道他的雄偉。

text & photo_墨嗓
翻開旅行夢想清單,選擇在我心中神聖又帶點神祕色彩的「西藏」作為我而立之旅的目的地;發現西藏似乎有些神奇的地方,總讓人可以獲得啟發,讓我非常期盼這趟旅行。

出發前,發現六月號的《旅讀中國》企劃西藏專題,內容囊括西藏文化介紹、拉薩在地景點、推薦路線,甚至是推薦小店、旅行注意事項等,出發前詳盡閱讀,節省了許多資料統整的時間,也讓我的心情更加雀躍。

一盞酥油燈敬獻一份不滅的信仰。
帶著雜誌來到拉薩,它帶領我們流轉八廓街、轉經道、大昭寺、布達拉宮等,在這些地方,可以遇到一路長磕頭前進的藏人,透過他們,看見藏人因為內心的皈依,那種真摯而虔誠的眼神。經歷幾天在拉薩的停留,漸漸可以體會,為什麼藏人說:「此世的修行是為了來生」。

離開拉薩後,我便沿著318國道前進,轉往珠峰大本營。因為西藏公路的行車限制,我一度差點錯過入山的時機,為了趕在時間內抵達,一路上放棄許多景點,只為進入珠峰完成自己的夢想。站在海拔5200公尺的位置,見到珠峰的面貌,看見山巔的美麗星空,才發現原來我一直都有追夢的能力,差別只在於對自己的了解有多少……或許,這是西藏行給我最大的啟示吧!


「列位愛卿推薦景點俱佳,朕食宿妥適,龍心甚慰,修書一封特此勉勵……
「呼叫塔台、呼叫塔台,店家資訊已更改,敬請更新!」
你曾經看了《旅讀中國》而去實地旅行、走遍大江大水嗎?
你覺得《旅讀》有哪些優點要延續、那些不足要修正?
快來和我們分享你的旅讀經驗吧!
歡迎投稿至service@orchina.net,或電洽(02)2322-2812
跟編輯部說,我們即可協助將你寶貴的經驗化成文字與大家分享喔!

以上內容摘自《旅讀中國》9月號尋夢桃花源「長沙‧張家界鳳凰古城」特輯 
去大陸出差\探親\旅行,別忘了帶《旅讀中國》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